3个方法可向反贪会投报贪污事件

马来西亚的贪污滥权问题其实很严重,相信很多民众在办理事情时也经常会遇到官员或者其他人士贪污事件。一般上遇上这种事情,你该怎么办呢?其实除了自己默默忍受之外,你还可以选择向大马反贪会做出投诉!


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Suruhanjaya Pencegahan Rasuah Malaysia;简称MACC或SPRM),前身为反贪污局(ACA或Badan Pencegah Rasuah,BPR),是马来西亚的一个政府机构,负责调查和起诉公共企业和私人企业等的贪污腐败者。


为了确保委员会的透明度与廉正,有五个机构监督反贪污委员会:反贪污咨询理事会、反贪特别委员会、工作检讨委员会、防贪与咨询委员会,以及投诉委员会。而从2018年7月1日开始,反贪会将从政府机构成为独立机构,并直接向国会负责。


你一共有8种向反贪会投报贪污事件的方法,也就是通过反贪会官网、反贪会手机应用程序、反贪会热线、电邮、手机简讯、传真和书信。 


这里教你通过反贪会官网、手机简讯和传真举报贪污事件的方法。 


1. 反贪会官网 

你可以浏览http://portaladuan.sprm.gov.my/ ,然后选择Daftar Aduan。接着你需要填写相关投报资料和证据。在完成投报后,你还可以上网查看投报进展。 


2. 手机简讯 

你可以选择发送手机简讯至019-6000 696。在手机简讯里需要附上相关的投诉内容。 


3. 传真 

你也可以通过传真向反贪会投报,传真号码是03-8870 0934。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