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雨刷的方法

汽车的雨刷又称为刮水器,或挡风玻璃雨刷,是用来刷刮除附着于车辆挡风玻璃上的雨点及灰尘的设备,以改善驾驶人的能见度,增加行车安全。而雨刷其实是属于消耗品,一般上几个月或者半年就得更换一次,那么究竟要如何保养,以便可以延长雨刷的使用寿命呢?


或许有你也曾经看到很多车主,在大热天时会把雨刷立起来,这其实是为了避免雨刷的橡胶跟高温的玻璃接触在一起,导致雨刷变形,让雨刷不能发挥清除雨水的功用。


另外,或许你也曾经在网上看到类似的新闻,教你只要使用一张「水砂纸」,就能让刷不干净的雨刷起死回生。其实若使用砂纸虽然可以磨平雨刷凹凸,让雨刷变得比较平整,但只能短暂救急,用过几次后最终还是必须去更换一支新的。


正常功能的雨刷应该是能贴合挡风玻璃,低噪音,泼水性强,不刮伤玻璃,但许多车主都是等到刷不干净,或是刷起来跳动,吱吱叫,才想到雨刷出问题了,这时候的雨刷可能已经脆化或是呈现波浪状,只能直接更换!


日常保养雨刷的方法:

1. 平常没事要多喷水刷动,才能保持弹性,切记不要干刷,这样会刮伤玻璃。


2. 玻璃上有其他顽固,坚硬的污物,或者小沙石等等时,应该用手工清理。这些东西很容易使雨刮片受伤,导致雨刮刮不干净。


3. 洗车和日常打扫需抬起雨刮片时,要执拿雨刮片的“脊背”,放时轻轻送回,不可啪的一下将雨刮片弹回。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