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落实SST后Proton汽车或涨价高达3000令吉

马来西亚预料将在9月份开始正式的落实销售和服务税SST,虽然一般上分析员认为,该措施利好多个领域,不过将对汽车领域造成冲击。因此在9月份正式的落实SST之后,汽车的价格预料将会涨价。


宝腾经销(Proton Edar)总执行长也指出,9月实施销售与服务税后,预料宝腾汽车售价将上涨1500至3000令吉。他促请人们在现阶段的“税务假期”期间买车,享受零消费税的过渡期。


他指出,当政府之前推出消费税以取代销售与服务税时,车价降低1500至3000令吉,现在重启销售与服务税,预料车价将增加同样数额。


无论如何,在这期间消费者购买汽车大幅增加,导致一些车款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或将必须等到9月份后才能拿到车,而那些无法及时在9月份之前拿到车的顾客,价格或许将受到影响。


据了解,基于一般上政府抽税是以新车注册的日期为准,而不是下订单的日期。一般上消费者在预订汽车时,其签署的合约只绑车价,不包括税务,毕竟税务不属于车价的部分。若车行在9月1日过后才交货,消费者肯定要另加缴付10%销售与服务税。


不过,目前已经有一家的汽车公司,那就是Mazda已经宣布,所有在9月前下的订单,就算在9月后才取车,订户可维持原价购车,该公司会自己津贴差价。至于其他汽车公司会否跟随,目前则不清楚。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