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无线射频识別RFID?

Touch n Go一触即通公司宣布从即日起,停止出售新的精明卡仪器(SmartTag),并从今年9月份开始,试行全新的无线射频识別RFID收费系统,若一切顺利将从明年2019年开始正式落实。


你知道什么是无线射频识別RFID吗?相对于Touch n Go Card 必须很靠近才能使用、以及SmartTag 必须安装电池和经常因为摆放位置不正确而不被识别到,RFID技术可说是结合这2则之间的优点,更容易使用。


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的电子付费贴纸有如一触即通卡,必须加额,但是使用上更快捷,车子可以直接在通关,不像持一触即通卡和精明卡,行驶至收费站时必须停下车或者放很慢的车速。之前前朝的政府曾经表示,政府计划明年初让所有大马车辆免费安装该系统。


Touch n Go 公司将从9月3日试行,以让RFID於2019年正式在全国大道落实之前,协助纠正任何弱点。有兴趣试用RFID技术的民众可在网站www.touchngo.com.my登记,以参与这项测试。


另外,这项RFID Tag预料将允许用户使用Touch n Go APP 来加额,这也意味着,很多Touch n Go Card用户期待已久可以上网reload的功能,终于将在RFID Tag技术上落实!


什么是RFID 技术?

射频识别(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缩写:RFID)是一种无线通信技术,可以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而无需识别系统与特定目标之间建立机械或者光学接触。


无线电的信号是通过调成无线电频率的电磁场,把数据从附着在物品上的标签上传送出去,以自动辨识与追踪该物品。某些标签在识别时从识别器发出的电磁场中就可以得到能量,并不需要电池;与条形码不同的是,射频标签不需要处在识别器视线之内,也可以嵌入被追踪物体之内。


许多行业都运用了射频识别技术。包括了射频标签也可以附于牲畜与宠物上,方便对牲畜与宠物的积极识别。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