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6000物品征收SST

马来西亚关税局总监宣布,将于2018年9月1日开始推行的销售与服务税(SST)制度下,约有6000项物品被征税,比消费税(GST)的1万1000个征税项目少。预测有7万至8万家公司必须注册销售与服务税,而之前的消费税共有47万2000家公司注册,显然,SST比GST更容易管理。


在「MyGST」系统下注册的商家,将依照SST的注册门槛,一部分商家自动转移至「MySST」系统;至于不在GST系统、而达到SST注册门槛的商家,必须通过关税局官网申请注册SST。


自动转移注册在8月1日开始,关税局在下周开始发出电邮正式通知涉及的商家。他预测SST能顺畅推行,因该局提前1个月作出准备工作。


他指出,SST的征税范围也比GST小,GST有60%物品被征税,SST只有38%。GST的征税物品种类为5000项,SST只有500项;SST征税种类是GST的十分之一!


财政部副部长在7月31日一口气在国会下议院提呈5项法案一读,当中包括备受瞩目的2018年(废除)消费税法案、2018年销售税法案、2018年服务税法案、2018年关税局法令修正案、2018年自由贸易区法令修正案。上述5项法案皆会在本次国会进行二读辩论。


无论如何,SST 是否能在9月份顺利开始落实,值得关注,因为在上议院之中,目前还是由国阵所掌控。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