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可注册或者查询MySST户口

政府预计将在2018年9月1日开始,正式的落实销售与服务税(SST)。在这项制度下,约有6000项物品被征税,比消费税(GST)的1万1000个征税项目少。预测有7万至8万家公司必须注册销售与服务税,而之前的消费税共有47万2000家公司注册,显然,SST比GST更容易管理。


在「MyGST」系统下注册的商家,将依照SST的注册门槛,一部分商家自动转移至「MySST」系统;自动转移注册在8月开始,关税局已经开始发出电邮正式通知涉及的商家。


至于不在GST系统、而达到SST注册门槛的商家,必须通过关税局官网申请注册SST。关税局总监提醒之前没有注册消费税的商家,如今符合注册SST的50万令吉门槛者,可以通过线上注册。


2018年销售税法案和2018年服务税法案阐明,一旦罪名成立,逃税与协助逃税的初犯者將面对至少逃税数额10倍,及不超过20倍的罚款,或不超过5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如果再犯,逃税与协助逃税者將被判最少20倍,或不超过40倍的逃税数额罚款,或不超过7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更多详情,各位可以浏览SST 的网站https://mysst.customs.gov.my/,另外已经注册的,也可以上网查询最新注册status:https://sst01.customs.gov.my/account/inquiry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