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公积金8月15日正式落实

在希盟的竞选宣言之中就承诺,设立家庭主妇基金,政府将免费为家庭主妇缴纳公积金。每名家庭主妇每个月可以获得RM50,一年可获得600令吉,五年总共可得3000令吉!另外若丈夫拥有公积金的话,将可获得政府薪水2%作为这项公积金计划。


副首相兼妇女及发展部部长旺阿兹莎宣布,家庭主妇获公积金计划将从8月15日起生效,首阶段只要每月存款5令吉,政府便会存入40令吉。


政府在第二阶段的补贴将增加至50令吉,公积金的补贴依然维持40令吉,不过家庭主妇则将获得10令吉的sosco存款。不过,这需要修订法案,政府希望能在明年初落实第二阶段。


第三阶段将从丈夫的公积金,扣除2%做为妻子的公积金,这需要修订1991年公积金法令,预料在2020年初落实。


家庭主妇公积金:

第一阶段(8月15日生效):每月存款5令吉,政府便会存入40令吉。


第二阶段(预料明年开始):政府每月津贴50令吉(40令吉公积金、10令吉Socso)


第三阶段(预计2020生效):每月扣除丈夫公积金之中的2%,存入妻子的公积金户口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