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你是否有未认领财富

根据财政部的资料显示,截至去年2017年10月31日,国內无人认领款项已累积至59亿6000万。这些未认领的财富之中,大部分来自银行储蓄户头或交易户头款项。很多民众开设了很多的银行户口,但基于在期限内没有进出,因此银行内的存款将被冻结,7年后将被转到这些无人认领的款项之中。


日前就有一位网友分享,自己去到国家会计局查询后,发现自己竟然有高达6千多令吉未认领的财富!这些未认领的财富包括了10多年前没供了的保险钱,还有车险退回的钱等等!


因此各位也可以试试看去查询,说不定你也有一笔未认领的财富呢!


查询自己是否有未领取财富的5大步骤:


1.民众需携带身份证或相关文件,前往国家会计局的分行(Jabatan Akauntan Negara Malaysia)查询是否有尚未认领的款项与款项数额。


2.若想帮已过世的亲友查询,就需携带相关人士的死亡证书、结婚证书、出生证明、以及证实代领著就是死者所属继承人的同意书,並填写认领款项表格。


3.如果被查出存放尚未认领金额的银行户头已关闭,民众需要另填表格,並附上身份证影印、所属银行发出的公函、声明或银行簿以兹证明。


4.一旦获得国家会计局通过,民众就可领取国家会计局发出的认证公函。


5.所有程序完成后,国家会计局將会在30天內,把相关款额以汇款或支票的方式归还民众。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