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若无法落实SST,民众或可享多一个月免税期

虽然之前希盟政府表示销售和服务税SST将在9月份开始落实,不过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的话,由于时间紧迫,销售税或赶不及在9月1日重新落实。


据分析,政府提呈销售税,将可以顺利在下议院通过,因为希盟医院占多数。不过在下议院通过后,必须需要呈给上议院通过。


目前有51名上议员,希盟只有6人、国阵29人、伊斯兰党3人,民政党2人,以及其它政党与来自政府组织11人。在补充人数至70人之后,国阵仍佔上议员总数70人中的37人,仍过半数的上议员。如果国阵和伊党及民政联手,SST的法案肯定无法在上议院通过。


据了解,凡是涉及财政的法案,如果遭上议院驳回和弹回给下议院,法案在下议院搁置1个月后,可直接呈给国家元首御准。如果上议院将销售税法案弹回给下议院,法案可被拖延一个月。按照时间推算,销售税很大可能无法如期重新推行。


如果销售税与服务税(SST)成功在上议院被反对党阻挠而无法在9月落实,公众极有可能继续享有1个月的免税假期,不过政府将面对额外1个月约17亿5000万令吉的税收损失。


政府落实SST,和2018年预计可征得的消费税数额440亿令吉比较,已经减少了230亿令吉的税收,若再增加1个月税务假期,将一步打击政府的财务状况。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