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教你如何还房贷,节省更多

房屋贷款是很多人一辈子最大的负担,因为房屋贷款一般上很多民众都是借贷多达30年甚至35年的期限,也就是表示你35年以来都每个月都需要缴交房屋贷款,比养个孩子需要负担更久的时间。


而基于房屋贷款是使用复利来计算,因此借贷越久,利息就越高。举个例子,你向银行借贷35万令吉,分期付款35年,利息4%。在35年之后你终于还清所有的房屋贷款了,猜猜你一共还了多少钱?答案是大约65万令吉。


在这65万令吉之中,有35万令吉是你向银行借贷的,还有大约30万令吉是利息!从这个例子可看出复利的可怕,也就是说你实际上为这个房屋付出了超过65万令吉,而且你每个月所缴交的房屋贷款之中,有大约一半是用来还利息的。难怪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复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那么房屋贷款应该怎么还,才是最划算的呢?想要减少复利带来的巨大利息,以下有几个方法可以帮你省下更多:


1. 头期给多一点

首先你在购买房屋时,尽量的给多一点的头期,如此一来你向银行申请的贷款金额将减少。别小看多给这1万或者2万令吉的头期,最终将可以帮你省下一笔不小的利息。


2. 每月的房屋贷款多给一点

为你举个例子,你向银行借贷RM350000,利息4% ,分期付款35年,每月所需缴交的贷款大约是RM1550。在35年后你一共需要缴交大约30万令吉的利息。但如果你每月缴交房屋贷款时,多还RM100,那么你的分期付款将缩短至30.7年就能还清!而且你所缴交的利息将减少至大约26万。


也就是说你平均每月只需多缴交RM100,你只需30年7个月就能还清,而且还省下了大约6万多令吉的利息!不过不同房贷的情况或不相同,记得要向银行职员了解清楚。


3. 善用EPF存款

公积金户口分为第一户口和第二户口,第一户口占了70%,仅限于会员退休后才可以取出。不过第二户口占了30%,允许会员在未满55岁之前,申请提出来购买房屋,或者作为每月缴纳房贷的资金。


4. 选择房贷利息较低的银行

目前各家银行的房贷利息也不相同,举个例子,假设借贷40万,一个银行提供的利息是4.35%,而另外一家银行提供的是4.65%,虽然差别只是区区的0.3%,但最终将必须附上多上2万多令吉的数额。


结论:总的来说,基于房屋贷款是使用复利来计算,因此借贷越久,借贷越多,利息就越高。若想要节省更多,就得从减少利息着手。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