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下议院正式通过《2018年销售税法案》

为了兑现在大选时废除消费税GST的承诺,希盟政府已经从2018年6月份开始将GST的税率降低至0%,并在9月份正式的落实销售和服务税SST来取代。而目前《2018年销售税法案》已经正式在国会下议院三读通过!


这也意味着,SST法案将呈交给予上议院寻求通过。不过在上议院可不比在下议院那么容易通过,因为目前上议院仍然是国阵的议员居多,而国阵已经放话将会阻挡这项法案。


据了解,凡是涉及财政的法案,如果遭上议院驳回和弹回给下议院,法案在下议院搁置1个月后,可直接呈给国家元首御准。不过这也意味着将无法顺利在9月份开始落实。


如果销售税与服务税(SST)成功在上议院被反对党阻挠而无法在9月落实,公众极有可能继续享有1个月的免税假期,不过政府将面对额外1个月约17亿5000万令吉的税收损失。


无论如何,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表示,政府已经有应变计划,若上议院不通过,政府就会启动应变计划,确保可以在9月1日落实SST。不过,他拒绝透露有关应变计划的详情。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