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护照入境162个国家无需申请签证

护照指数(Passport Index)以旅行自由度和入境外国的签证要求比较各国护照。而根据之前发布的报告指出,大马人可以凭着马来西亚国际护照,免签证入境或者落地签来入境162个国家,让大马人去到国外旅游时都十分的方便。


所谓的免签证visa-free ,是指不需要事先申请签证,买了机票就能直接飞往该国。例如当大马人去到韩国、日本、台湾、泰国等等100多个国家时,凭着大马国际护照就能入境,一般上可以呆90天的时间。


而Visa required是指必须事项申请签证就能入境。例如大马人去到中国、美国时,必须在还没出发之前,提前几星期去申请签证(在马来西亚的中国或者美国大使馆或者代理申请),而且一般都需缴交签证的费用。至于电子签证evasa则是可以上网申请签证,例如去到澳洲可以事前上网申请签证。


而落地签Visa On Arrival就是指你不能事前在马来西亚申请,而是当你做飞机到达国外当地的海关时,再签发签证。


以下是马来西亚人凭着国际护照,去到这些国家时,必须申请签证或者无需申请签证的列表:











其实马来西亚的国际护照还是很有用的,可以免签证入境162个国家,让你想去就去。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