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ucks 全球分行将逐步废除塑料吸管

减少使用塑料袋的运动已经推出多年,而如今全球已经将减少塑料用品的运动,逐步的推行至吸管。据了解,目前全球每年消耗大量的塑料吸管,虽然能为饮用提供极大的便利,但对环境、尤其是海洋的破坏日益严重。


著名连锁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宣布,将在2020年之前将从全球2.8万间分店停用一次性塑胶吸管,并计划提供可回收的无吸管盖子以及替代材料的吸管,如纸张或可降解塑料。据报道,星巴克此举动或能让未来每年的塑胶吸管减少10亿用量。


星巴克执行长强森(Kevin Johnson)表示,这是星巴克在实践全球永续上的一项里程碑,追求用最环保的方式将咖啡呈现给顾客。星巴克的发源地西雅图在2018年7月1日成为了美国第一个禁用塑胶吸管及容器的城市。


目前,星巴克斥资1,000万美元研发各种替代产品,包括採用可回收再生、可生物分解材料。而许多星巴克分店已经开始使用一种「成人吸口杯(Adult Sippy Cup)」。顾客不需要吸管,透过特殊设计的杯盖饮用,适合冷饮和氮气冷萃咖啡(Nitro Cold Brew),而且杯盖还可以回收。


新加坡肯德基KFC日前已经宣布,即日起停止提供塑胶杯盖和吸管。台湾也将明年开始落实减少吸管的政策,限制4大公共场合不得提供塑胶吸管给内用者,包含:公部门,公私立学校,百货公司及购物中心,而在马来西亚方面,槟岛或将会成为第一个禁止使用塑料吸管和容器的地方!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