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明年仍然可以穿黑鞋

教育部长马智礼日前宣布,从明年起,教育部允许学生穿黑色校鞋。他解释,这项决定是教育部聆听了父母的心声后做出的决定。不料,上述宣佈引起鞋商和家长两极化反应,鞋商反映上述宣佈来得太突然,令他们措手不及,担心无法在今年內清完存货。


对于黑校鞋政策引起鞋商反弹,教育部长马智礼表示,教育部將採用「软著陆」(Soft Landing)的方式,实施学生改穿黑色校鞋的政策,意即教育部允许学生在明年穿白鞋或黑鞋到校上课,以期利用1年时间消化市场上的白鞋存货。


他说,他深刻了解新政策对一些有经济困难或尚有白校鞋存货的家庭將造成负担,同时在考虑了市场上商家仍有许多白鞋的存货后,为了不让新政策对各方造成不便,因此宣佈明年会是改穿黑校鞋的缓衝期。


他表示,教育部致力打造幸福学习的环境,也不希望这项新政策对人民造成负担引起不愉快,因此会採取『软著陆』的方式,循序渐进的实施该穿黑色校鞋的新政策。


当被媒体询问倘若1年时间无法消化市场上白色校鞋存货的提问,马智礼则指白色校鞋依然有其市场需求。当政策实施后,学生在课外活动也被允许穿白色校鞋,相信应能消化存货。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