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不需缴纳RM8年费的方法

大马预计将在9月份开始落实SST销售和服务税,而如今随着正式施行的日期逼近,也有更多进一步的消息。根据落实销售及服务税的初步建议,信用卡和签账卡(Charge Card)持有者必须缴付25令吉的服务税。


若这项政策开始落实后,那些申请了一大堆信用卡的用户,或许可以考虑终止一些信用卡服务,因为持更多的卡就要付更多的税。


至于普通的银行扣帐卡debit Card ,预料将不会被征收额外的税务。无论如何,目前大部分的Debit Card每年都将被征收RM8或者RM16的年费。这笔收费是由各家银行自行征收的。


很多人感到疑惑的是,有些用户每年都会被扣除RM8的年费、但有些用户则是不会被扣除,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其实在开设银行户口时,你可以选择的。


一般上在开设普通的银行储蓄户口Basic Savings Account,都有2种选择,分别是会被扣除RM8的年费,以及免年费不过提款次数有限制。


类别1:每年将被扣除RM8 的费用,可以享有无限量免费提款次数(仅限本银行)。

类别2:每年无需被扣除年费,不过每月可以享有8次免费在ATM 提款次数罢了,而第9次起,将每次被扣除RM0.50的费用。另外在柜台的服务次数也有限制。


因此若你每月提款的次数少于8次的话,其实可以选择第二类别的,以便可以豁免每年RM8的年费。在开设银行户口时,若银行职员没有特别询问你的话,记得要主动的告诉银行职员你的选择啊!


另外那些已经开设户口的用户,可以询问银行是否可以更改。若不能更改的话,或许只能关闭户口后再重新开过。


另外,各位可以考虑去申请一张AirAsia 旗下的BigPay Prepaid Card,所谓的Prepaid Card,功能和普通的Debit Card一样,只不过将不会连接至你的银行户口,需要用到钱时才Top Up进这张卡。AirAsia的BigPay好处是,买亚航机票时豁免手续费,而且在买托运行李或者机餐时还可以折扣RM2。另外,每次消费时还可以获得累积Big Point,用来换购机票。截至目前为止,BigPay是不会征收年费的哦!

更多详情,可以查看:BigPay的好处和申请方法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