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至年秒,国内骨痛热症病例料增加

各位国人注意了,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材指出,估计从7月至8月,以及12月份的骨痛热症病例会有所增加。这3个月是佳节月份,民众一般都会出远门,也有可能在旅途中把骨痛热症带居住地区。因此,他希望民众和相关单位采取更积极的预防工作。


今年上半年,我国的骨痛热症病例有3万2435宗,其中53宗为死亡病例,但与去年同期的4万9726宗病例及110宗死亡病例相比,分别减少34.8%及51.8%。


骨痛热症主要是黑斑蚊所传染的,因此若能够控制黑斑蚊滋长,就不会有骨痛热症。黑斑蚊只需要5毫升的水就可以滋长,因此民众受促每星期检查家里可能有积水的地方,如花瓶,确保没有黑斑蚊滋生。


除了家里,民众也应关注一些公共区域,如草场、公园的卫生情况。根据该部今年首2个月所展开的调查显示,游乐场或休闲公园是最多黑斑蚊滋生的地方,其次为空置土地。因此若在骨痛热症的高峰期间,避免前往这些地点。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