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BSH(BR1M)受惠者离世,家属可申请RM1000抚恤金

在希望联盟执政后,首相马哈迪宣布将停止使用前朝的“一个马来西亚”口号,这也意味着一马口号旗下所有的产品和计划,都会更改名字,其中就包括了一马援助金(BR1M)。一马援助金Bantuan Rakyat 1Malaysia(BR1M),已经更改名字成为生活援助金Bantuan Sara Hidup Rakyat,简称BSHR。


而之前在BR1M计划下的死亡抚恤金SKIM KHAIRAT KEMATIAN(SKK),仍然将继续推出。所有家庭组别的BR1M(现在已经改名为BSH)受惠者,若在今年内去世的话,家属仍然可以去申请领取RM1000的抚恤金。


一般民众申请BR1M 时,都必须在Waris(受益者)部分填写家属的资料。只有指定的Waris才能申请死亡抚恤金。


如何申请BR1M / BSH 的死亡抚恤金(SKIM KHAIRAT KEMATIAN 2018)?


若BR1M 受惠者不幸去世,指定的受益人(Waris)可以携带以下的文件,去到Bank Simpanan Nasional (BSN)银行,申请RM1000的抚恤金:

- 由国民登记局发出的死亡证明书Sijil Kematian asal atau salinan daripada 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JPN)

- 申请者的大马卡Kad Pengenalan Asal Waris

- 申请者和死者的关系证明Dokumen pembuktian pertalian antara penerima dan waris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