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考车自动化系统,收费或调高

陆兆福在上任交通部长后,曾经列出多项的措施严打考取驾照的“包考”文化,这其中就包括了落实考车电子化杜绝贪腐歪风。


一般上想要考取驾照,必须通过3个考试,包括了即笔试、驾考(斜坡和停车等)及路考(on the road)。目前笔试的环节已经使用电脑考试了,而现阶段当局有意在驾考部份试行考车自动化系统,至于路考方面,则因需要更多设备,目前暂未能做到自动化。


据了解,全国即将首推的考车自动化系统,采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操作,以3D影像画面、360度全面侦测考生在考场的驾驶情况,驾考的成与败全由系统鉴定,从而提高驾考过程效率。


交通部长陆兆福指出,落实考车自动化系统,能够免除人为的判断和操控,让考车更廉洁,即便是身为部长的他考车,也没有特别待遇。一旦考车不及格,我们也可知道失败的原因,而且更不会发生已通关考试,仍然还是不及格问题。


交通部长陆兆福指出,考车自动化系统(e-testing)将从9月至11月在柔州3个地区率先开跑,之后再逐步推广到全国使用。


至于很多人关心的,考车费用会否增加,陆兆福说,尽管落实考车自动化系统后,费用会稍有增加,但绝对不会比“包”车费用来得高,也不会有不健康文化。目前一般考车费用为,排档车1150令吉及自动车1250令吉,无论如何,目前并还未公布以后的考车费用。


他呼吁,各驾驶训练中心勿对安装新系统的费用过于担忧,并指政府不会允许只有一家公司垄断的情况,并确保这个新计划不会带给任何一方太大的负担,包括教学学院和考生。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