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电扇睡? 小心健康出问题

炎热的天气,若不开车风扇或者空调的话,还真的热的无法入眠。我们经常听到人们说空调吹多了会得空调病。但如果你家没有装空调就不用担心了?不不不!其实电风扇使用不当也会致病!


如果经常开电扇,尤其是整夜对着身子吹,极易使人出现打喷嚏、流鼻涕、无力、头痛、头晕、失眠、肩痛、食欲不振等一系列症状,又称“风扇病”。另外专家指出,电扇还可能引发过敏、气喘,皮肤、眼、喉、鼻窦干燥不适,甚至肌肉痠痛。


预防风扇病,关键在于科学使用风扇。首先,使用时间不可过长,可知风扇的定时功能也是很重要的。


其次,风扇转速不要太快,以低档或中档为宜。另外,风扇也不宜直吹人体,也不要距离太近,吹一段时间后,应调换一下风扇的位置,或者设置摇头功能(让风扇转动),或者人体变换一下方位,以免局部受凉过久,引发疾病。


吹风扇时靠近风扇的一侧汗水蒸发快,皮肤表面温度下降,血管收缩,而另一侧皮肤表面温度仍然较高,血管膨胀。时间过长,便破坏了人体表面的均衡。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