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3位部长和6位副部长没公布

希盟的第二批内阁部长的名单已经在7月2日公布了,截至目前为止,有26位部长以及23位的副部长已经正式的宣誓了。不过,这仍然不是最终的名单,因为据了解,还有3位部长以及大约6位的副部长还没公布。


根据首相马哈迪指出,还有3名人士将受委为部长,因此全体內阁将有29位部长。这3位人选基于不是国会议员,因此需要先受委为上议员后,才能出任部长职。马哈迪在国家王宫出席13名部长和23名副部长的宣誓就职仪式后,如此指出。


不过,马哈迪并没有公布这3个部长所掌管的是什么部门。目前还有一个已知的悬空的部长职为掌管国家团结与社会和谐事务的首相署部长。


一般相信,这3名上议员部长职将留给在大选中落败的希盟领袖,其中在亚依淡国席以303微差票数输给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的行动党柔州主席刘镇东,及临时遭取消竞选资格的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两人都可能受委为上议员。


另外,目前还有大约6位副部长的人选还没公布,其中包括了即国防部、外交部、经济事务部及房屋及地方政府部的副部长,以及以上3个部长所属部门的副部长。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