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一期国会下议院的行程表和看点

2018年第十四届全国大选已经尘埃落定,这也是大马史上第一次更换中央政权。第14届第1期第1次国会下议院会议将从7月16日开始至8月16日,为期20天。在这一届的国会之中,希盟政府将提呈销售与服务税(SST)法案,以取代消费税(GST),以便SST可以在9月份开始落实。


本届国会的其他焦点将是落在希盟政府将在国会提出检讨或废除由时任国阵政府制定备受争议的数项法令,如反假新闻法令、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SOSMA)法令、1984年印刷及出版法令、1948年煽动法令等。


根据资料显示,这一次的国会下议院的行程表如下:


第一和二个星期:首先会议将辩论元首施政御词长达两周(8天)。

感谢国家元首施政御词辩论环节將进行到7月30日。


第三个星期:部长将为各自部门进行总结。

7月31日开始就进入部门总结,为期4天,直到8月6日。此外,政府也將在7月30日在国会下议院,同时提呈《废除消费税法案》和《销售与服务税法案》一读。


第四和第五个星期:将辩论政府法案和通过其它政府事务,以及私人动议环节。

8月7日开始,国会下议院將进入政府法案的辩论,而《废除消费税法案》和《销售与服务税法案》也將在这天开始,进行二读辩论。


由於政府要在9月1日落实销售与服务税,因此,政府必须赶在本次的下议院和上议院会议,通过《废除消费税法案》和《销售与服务税法案》。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