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花费在这些可扣税

政府宣布从2018年税年开始,个人所得税率下调2%。随着这项宣布,这也意味着在今年2018年,月入超过3100令吉者才会被征税。



2018课税收入税率:2万零1令吉至3万5千令吉的从5%减至3%、3万零1令吉至5万令吉的税率从10%降至8%以及5万零1令吉至7万令吉的税率从16%降至14%


若你在2018年的平均月收入超过RM3100,而且没有任何的税务减免事项或扣税的话,就得缴税。但其实政府提供多项的扣税和减免项目,若如果你善用减免项目(Pelepasan Cukai)和扣税项目(Potongan Cukai)的话,就算月收入高达5000令吉等等的,也可以无需缴税。


在此为你介绍其中3个,无需特别去花钱,存钱或者投资也能获得扣税的方法:


1. 自己存放EPF

对于那些没有固定收入的人士,例如德士司机、老板等等,可以加入SP1M计划,也就是每个月可以为你自己缴纳公积金,而在寿险和公积金(Life Insurance & EPF)的组别之中,提供高达RM6000的税务减免。若你自己缴纳公积金的话,也可以享有这项税务减免的优惠。


2. 加入私人退休基金计划(PRS)

为了鼓励更多人加入这项计划,政府提供RM3000的税务减免优惠。


3. 加入SSPN 国民教育储蓄基金

若你加入以上2个计划,包括了EPF 和PRS时,都必须等到55岁之后才能取出你的存款,但若你选择把钱放在这个SSPN 计划的话,你可以在需要时提出。存入的存款可以获得高达RM6000的税务减免优惠!


详情可以浏览:SSPN-i Plus 计划的好处


以下是2018年可以完整扣税(减免项目Pelepasan Cukai)的事项列表:


不过还是提醒各位,记得把相关的扣税事项的收据完整的保存起来。


~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