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资部拟让主妇德士司机投保SOCSO

马来西亚政府规定,无论月薪多寡,所有雇员都必须为员工缴纳社险保费(SOCSO)。在1969年雇员社会保险法令下,雇主若拥有至少一名员工或以上,无论全职、兼职、短期、试工,都有义务向社会保险机构登记,并为其员工缴付每月社会保险费。


其实社会保险(SOCSO或PERKESO),就如我们所签购的医药保险般,需定时缴交固定费用,若不幸发生意外或疾病缠身,可索偿保险舒缓财务负担。不过那些没有固定收入的人士,却无法享有这项保障。


因此人力资源部长古拉说,希望B40低收入群能够获得社会保险机构(SOCSO)的保障,将会讨论让120万名家庭主妇和德士司机都受到保障。古拉说,政府正在考虑让国内120万名家庭主妇获得社险保障的建议,不过有必要探讨这机制是否适合大马。


他说,没有正式工作的人与在职场工作的人同样重要,在家里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也应该获得社会安全网的照顾。


他也说,9万名德士司机中,只有3787人加入社会保险,由于缴纳额低,30人投保才能承担1名投保人的索赔,如果投保率低,很难继续下去。过去只是说服他们加入社会保险,我们将会探讨一项机制,如何让他们投保,不少德士司机在工作时去世。


之前的家庭主妇基于没有固定收入,因此没有公积金,也没有Socso 等等的保障,而希盟政府表示将注重家庭主妇的贡献,也将推出特别公积金计划给予家庭主妇。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