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S网站有被攻击风险,暂时关闭

教育部是于2011年中旬开始推行“学校考试评估系统”(Sistem Analisis Peperiksaan Sekolah,简称SAPS),要求校方输入每位学生在学校各科目的分数,让家长父母们可以上网查询孩子们的成绩等等。


而根据最新消息,教育部长马智礼发表文告宣布,教育部收到有关SAPS网站安全系统遭受攻击的举报,因此暂时关闭网站。教育部鉴于拥有490万名学生资料的“学校考试评估系统”(SAPS)面对安全系统攻击的风险,而暂时关闭网站。


教育部目前正在分析接获的举报,并已指示暂时关闭SAPS网站以作防范,同时该部也深入分析检查安全系统,以侦查漏洞及寻求解决方案。他说,该部不允许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因此会采取长期措施,该部将提升所有的项目及风险管理。


教育部是推出Sistem Analisis Peperiksaan Sekolah,简称SAPS,要求校方输入每位学生在学校各科目的分数;不过当时由于网络经常故障或是网速超慢,教师们怨声载道,因为要三更半夜起身输入资料,根本是加重教师的负担。


在这项措施下,教师要输入学生分数和预期达到分数,以方便进行分数分析。据了解,当时教育部原本指定全国学校要在2011年8月5日输入学校考试分析系统所需的所有分数,但后来由于接到种种投诉,而曾数度面临展延的情况。


教师们指整个系统非常不稳定,有些教师为了更改一些资料,在重新储存资料时,所有的资料不见了,而要重新输入分数,浪费时间和精力。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