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这5种美容产品含毒不要用!

各位爱美的朋友注意了,马来西亚卫生部旗下大马药剂监管局(NPRA)检验发现,市面上5种美容产品含毒性物质,并已被该部药剂服务组撤销注册,全部需下架!有关产品含过量的毒物成分包括苯二酚(Hydroquinone)及维甲酸(Tretinoin)。


这两种成分的护肤品,须向药剂监管机构注册,并在专业医生咨询下才能使用,民众受促勿使用已被撤销注册的产品。


有关产品是Deeja Cosmetic Vogue Cream、Deeja Krim Nano (Night)、Deeja Cosmetic Star Cream、Miracle White─ Brightening Cream,和Deluxe Beauty─Ultra Lightening Cream。






超标的苯二酚护肤品,将使皮肤出现泛红和不适,及令使用者皮肤过敏和提高罹患皮肤癌几率。混合维甲酸的护肤品,将造成皮肤容易对阳光敏感、皮肤红肿、不适及疼痛。

若产品含过量水银成分,将令皮肤波疹、发炎和皮肤出现变化,更危害人体。水银破坏身体组织,如肝、肾脏和神经系统,也影响幼童及未出世婴儿的脑部发展。

商家若继续销售上述产品,将会在1984年毒品及化妆品控制法令下面控;民众可致电03-78835400或发电邮kosmetik@npra.gov.my,或浏览http://npra.moh.gov.my官方网站,查询详情。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