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更换有问题的高田安全气囊,将不能更新路税

汽车的安全气囊是在车辆出现异常情况下保护驾驶人和车内乘客的重要安全装备,从它诞生至今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安全,但高田安全氣囊因为致命的瑕疵,而反而导致有乘客因此丧命!


高田(Takata)安全气囊因为起爆剂会意外爆炸,炸破钢制容器,产生飞散的金属碎片,射伤或击毙驾驶人,因而从2015年开始陆续在全球全面回收。


马来西亚丰田Honda 和本田Toyota旗下多款汽车也因为使用高田(Takata)安全气囊,已经多次宣布召回维修和更换,不过很多车主却置之不理,结果涉及了多起致命意外的发生。根据了解,高田安全气囊在我国已经引起的八次的意外,大部分都是Honda City 车款。包括了在2018年5月27日一起涉及一辆Honda City的车祸事故中,证实是驾驶座的高田(Takata)安全气囊充气泵破裂,司机在该项车祸中不幸身亡,死亡原因尚未证实。


对此,交通部长陆兆福下令装有高田(Takata)前座安全气囊的汽车公司提交资料给陆路交通局,交通部有意落实不更换安全气囊就无法更新路税的措施。他表示,这已经是过去几年,高田安全气囊引起的第八次的意外,而大马本田有限公司(Honda)在几年前已经宣佈召回有关车子,更换安全气囊。


为了避免意外再度发生,已经要求所有装有高田(Takata)前座安全气囊的汽车公司,尤其是本田公司在下个星期提交相关资料,如车主身份。陆路交通局在获得相关资料后,將立即落实,没有更换安全气囊就无法更新路税的措施。


他指出,届时將要求所有汽车公司,在车主更换了有关装有高田前座安全气囊后,发出一封信证明他们已经更新,只有拿到那封信的车主,才能到陆路交通局更新路税。


所以各位收到召回通知,还没去更换安全气囊的车主们,记得去更换咯!更换安全气囊的费用是由汽车公司所承担的,车主无需付费。


另外一些二手车的车主,或许相关的通知书是送到原车主的地址,导致你没有收到召回通知书,因此你可以联系附近的Honda  维修中心,或者拨电或浏览官方网站,查看你的汽车是否属于召回更换名单之内。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