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Lens 真正实用的AI智慧分析

在之前的「 Google I/O 2017 」大会中, Google推出了一款称为「 Google Lens 」的新技术,这并非仅仅是一个单独的App 或工具,而是一个将整合到Google 个人助理、 Google 相簿与其他服务中的「新AI 功能」的统称,他可以让机器透过手机相机来「看见」世界,从而提供下一步行动的主动帮助。


如今手机用户可以从Google Play 下载这一款Google Lens 咯!不过要注意的是,虽然根据Google Lens 在Google Play Store 上的叙述,最低Android 版本需求只要6.0 以上版本,但有用户测试后发现,也不是所有的手机都能下载使用,例如Samsung Note 8可以使用,但目前S8+却暂时无法使用。


说了那么多,你知道究竟这个Google Lens有什么功能吗?简单来说,Google Lens(Google 智慧镜头)是由Google 开发的视觉分析app,当你用手机拍摄照片时,Google Lens 会自动辨识照片里的物体,和提供相关资讯。


举个例子,当你去到国外旅游,拍摄某个著名的建筑物时,照片中就会有一个资讯按钮,点击后可以查看这个建筑物的简介、评价、开放时间,或是直接利用 Google 地图导航等等。



另外,当你用来拍摄植物或者动物时,也会告你你,这种植物或者动物的品种。



当你拍摄某个商品,例如某件衣服时,就会带你去到有出售这款衣服的商家或网购平台:



而这些技术,都是透过AI 达成的快速与准确辨识,让手机相机可以变成新时代的「 Google 搜寻」,不过这次不是搜寻网页文字资料,而是搜寻真实世界的景物。 


有鉴于这些技术其实我们现在已经在Google 相簿、 Google 翻译等工具中体验过了,所以不是天马行空,而让人期待「 Google Lens 」的整合,让生活因为AI 更便利,而让人因为善用科技而可以更有效率。


有兴趣的,可以尝试去到Google Play,看看你的手机是否支援这项APP吧。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