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将于11月提呈2019年财政预算案

马来西亚政府一般上都是在10月份的其中一个星期五,提呈隔年的财政预算案。不过,在更换新政府后,根据首相马哈迪表示,政府将在今年2018年的11月份提呈明年2019年的财政预算案。


其实财政预算案一般上都是由财政部长所提呈的,不过基于在过去的几十年内,马来西亚都是由首相兼任财政部长,因此过去几十年的财政预算案,都是由首相来提呈。而随着希盟政府上台后,财政部长由林冠英所担任,因此预料2019年的财政预算案将由林冠英来提呈和发布。


每年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之中,都会宣布很多影响民众生活的措施,例如扣税事项、拨款分配等等。在过去2年的财政预算案之中,基于即将面对全国大选,因此普遍被认为是大选版本的预算案,国阵政府宣布多项的利好消息,或者派发大选糖果,来提高国阵的胜算。


不过随着希盟政府上台后,面对庞大的国债,都尽量的开源节流,因此今年所宣布的预算案,民众也无需期待会大派糖果咯。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