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冷气机自行清理灰尘

冷气机用久了,自然的就会堆积了一些灰尘,而这些灰尘往往会冷气机的正常使用,轻则导致空调费电,重则会导致空调出现不制冷不制热等问题,那么空调怎么除尘呢?除了定时清理过滤网之外,还有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让你可以清理部分的灰尘。 


冷气机若过滤网灰尘过多,还容易滋生小细菌,对身体健康极为有害的。因此各位在平时使用冷气机是,可以一个简单的步骤,来稍微的清理一下这些灰尘。 


首先,你可以把冷气机的模式从Cool Mode转去Fan Mode,然后把速度调至最高,让冷气机在这种状态下运行几十分钟。这样做其实是为了让冷气机吹着那些附在冷气机内的灰尘。 


冷气机在Fan Mode 的状态下运行时,将不会启动空气压缩器(Compressor),冷气机所吹出的风将是普通的风而不是冷风,这样可让冷气内部潮湿的地方变干燥,减少霉菌的积聚。霉菌主要由灰尘、污垢和潮湿所引起。


当然以上方法仅是能清理一些容易脱落的灰尘,而一些顽固灰尘,还是必须通过清理滤网和内部啦!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