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州属手足口症病例超过警戒水平

各位家里有小孩子的父母们得特别注意孩子的健康了,因为目前国内手足口症病例增加,截至今年5月26日共有2万1644宗病例,去年同时期则有1万9398宗,大部分州属已超过警戒水平。


卫生部总监在文告中,手足口症容易在10岁以下的儿童中迅速传播,例如在幼儿园、托儿所等地。今年截至目前,共有16所托儿所和幼稚园发生集体感染事件,即占了病例中的52%。从今年3月起,发现肠道71型病毒(EV71)的活动也增加。


手足口症是由肠道病毒,大部分是柯萨奇A16病毒和肠道71型病毒(EV71)所致。这种病症是由数种病毒引起,大部分病情介于轻至中度之间。


无论如何,由肠道71型病毒(EV71)引起的手足口症则会造成病重甚至死亡。这类型病毒是通过唾液,疱液(水泡)和粪便的接触传染,潜伏期为3至5天之间。


一般上,感染手足口症的病人(轻度)会出现发烧症状,同时手足口部位起疱。几乎多数的病人都会在7至10天内不药而愈。不过,孩童也会出现呼吸管道感染症状、呕吐、腹泻及没有胃口。不过,肠道71型病毒(EV71)则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如脑炎,肺水肿和心肌炎,但这较少见。


在年龄低于10岁的孩童之间,其迅速的传播率几乎是100%,尤其是孩童集中的地方如幼儿园及托儿所。因此,家长与负责照料孩童的人士受促提高警惕,并做好防范措施。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