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搭一次飞机究竟要给多少税?

在我国我们经常看到有航空公司包括AirAsia或Malindo 推出机票促销优惠,例如AirAsia 每年都会推出4次的零机票促销。很多人都有疑惑,为什么都说了是零或者免费机票,可是预订时还是得缴交上百令吉的费用呢?


其实AirAsia 推出的Free Seats促销, 意味着机票的价格(机位)将是免费的,不过乘客必须缴交其他的费用,例如机场税等等。而且基于马来西亚政府和相关当局将会征收各项的费用,因此加起来还是挺贵的。


现在就让你了解究竟在马来西亚搭乘飞机时,需要缴交哪些的税?


1. 机场税/乘客服务费Passenger Service

在马来西亚机场出发的航班,都会被征收“乘客服务费Passenger Service Charge”,而在外国出发的航班,一般称为机场税Airport Tax,不过其实都是差不多相同的东西。

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在我国起飞的航班,将被征收以下的乘客服务费,至于其他国家起飞的航班,则是视当地情况而定。

国内航班:RM11

东盟航班:RM35

国际航班:RM73


2. KLIA 2 fee行政费

例如从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 2起飞的所有航班,都将征收RM3的费用。至于从其他机场起飞的航班,则是视航空公司和机场而定。


3. 离境费用或Regulatory Service Charge

从2018年开始,大马航空委员会(MAVCOM)将向离境乘客征收每人1令吉的监管服务费。在这项监管服务费之下,无论是大马人或外籍游客,凡是从大马离境,就必须支付1令吉的监管服务费。


4. GST 消费税

之前航班的所有费用,包括了机票、机场税等等,都得再加上6%的GST 消费税。不过从2018年6月1日开始,则是可以省下这一笔的费用。


以上是从马来西亚起飞的航班需要缴纳的费用,而在其他国家起飞的航班,例如从新加坡飞往马来西亚的航班,也需要缴纳指定的费用给予新加坡当局,例如Aviation Levy和Passenger security fee等等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 ~谢绝抄袭至其他网站·~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