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希盟捎佳音.新村永久地契在望

希望联盟在大选之前,对执政霹雳做出了多项承诺和宣言,而在希望联盟执政霹雳州约3个星期之后,首张交出的 “亮眼”成绩单预料会与华人新村 的永久地契相关,当局或于约两个星期后对外作出宣布,为引颈期盼的村民捎来佳音!


根据可靠消息指出,希盟霹雳州政府过去已召开两次州行政议会议会,马 不停蹄商讨兑现霹州希盟的竞选宣言,全面探讨落实颁发永久地契予华人新村及马来重组村的事宜。预料会于近期捎来好消息。


霹州希盟曾于第14届全国大选前 作出承诺,若执政霹州,将会为华社献上三份大礼,即颁发华人新村及渔村永久地契、制度化拨款独中及拨地兴建华校,以及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回顾2008年,民联霹雳州政府于308后,在执政不到一个月内,即宣布将发出永久地契予华人新村及马来重组 村,让州内349个马来重组村及134个华 人新村的14万9000名居民受惠。惟当时的国阵联邦政府却透过国家土地理事会,表态不批准及不符合法律为由,尝试阻止霹州政府落实相关政策。


当初由于联邦政权及霹州政权是由不 同的阵营执政,致使国阵联邦政府不同意上述的诠释。


行动党霹雳州法律顾问 梁卓经表示,受惠的村民可开始准备相关的资料,如确保手上的地契尚未逾期,以及缴清拖欠的地 税及门牌税,同时可预先准备届时缴付予转换永久地契的地 价费用。


他指出,在签署文件的过程中,持有地契者必须在场,以示证明;一旦当局开放申请 后,受惠的村民则需自行前往各县属的土地局填妥表格,以及缴付经当局折扣80%后的地 价收费。他呼吁村民耐心等待,由于人力短缺之下,土地局官员 仍需耗时分批处理每项申请, 无法短期内批准所有提呈的申请。


另外,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在5月25日也已经宣布3大喜讯,从5月28日起至6月28日期间,各地方政府的违规停车罚单罚款将享有70%的优惠折扣;无涉及广告利益的商业广告牌执照费近期内可获半价折扣;廉价屋与乡区门牌税也将调降!


以上新闻资料,源自《星洲日报》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