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你的汽车是否需要更换安全气囊

汽车的安全气囊是在车辆出现异常情况下保护驾驶人和车内乘客的重要安全装备,从它诞生至今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安全,但高田安全氣囊因为致命的瑕疵,而反而导致有乘客因此丧命!高田(Takata)安全气囊因为起爆剂会意外爆炸,炸破钢制容器,产生飞散的金属碎片,射伤或击毙驾驶人,因而从2015年开始陆续在全球全面回收。


很多汽车商都是使用高田(Takata)的相关安全气囊,因此也在这几年内,陆续的宣布召回更换,其中包括了本田(Honda)、宝马(BMW)、丰田(Toyota)、日产(Nissan)、三菱(Mitsubishi)及马自达(Mazda)等等的指定车款。


根据交通部长陆兆福所提供的资讯,在大马上述提及的汽车生产及销售品牌也装有有安全瑕疵的TAKATA安全气囊。


虽然这些汽车商已经陆续的发出了通知书呼吁受影响车主前去更换,不过基于很多车主已经更换地址,或者是卖出了二手车,因此没有收到相关通知。


所以民众可以浏览这些汽车商的官方网站,输入你的汽车的VIN号码之后,就能查询到你的汽车是否受到影响,需要去更换安全气囊。









如何获得你的汽车的VIN号码?

方法1:查看你的车卡

方法2:查看你的汽车原厂的Service Book

方法3:打开前副驾驶座的车门,在旁边的B柱就有这个VIN号码

方法4:打开你的汽车前盖,引擎防火墙上可找到这个号码


根据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目前国內已经发生了8宗因高田前座安全气囊引发的夺命意外,因此各位受影响的车主,记得去更换啊!而且所有更换有问题的TAKATA安全气囊的费用,将由车商自行承担,车主无需付费。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