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林冠英:或无法百日内落实部分承诺

希望联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选之前,推出了多项承诺,其中也包括了10大百日承诺,希盟政府承诺将在执政的100天内,落实这些新政策。不过根据最新消息,大马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由於国家面对1兆令吉债务,希盟政府或无法落实竞选宣言中的部分「百日执政承诺」。



林冠英说,这些被迫展延落实的竞选承诺包括,为少过1300cc汽车及少过125cc摩哆提供汽油津贴;为家庭主妇提供公积金;调高最低薪金;每月收入低於4000令吉的高等教育基金贷款者展延还款;落实健康关怀计划。


林冠英在财政部召开记者会做出上述宣佈,并强调只有当国家財务情况获得改善时,政府才能落实以上承诺。他说,这是为了確保1兆令吉债务受到控制,尽管政府希望实施之前的执政100天承诺,但不会效仿前政府,因为这会导致国家走上破产道路。


他说,希盟政府继续致力於在財务状况许可时,实施宣言承诺。他表示,財政部重点关注政府的財政措施,以確保政府的財政状况保持稳健。这些措施包括减少部分由一马公司財务丑闻引起的1兆令吉债务,並確保大马的预算赤字保持在可控制范围。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