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对付没缴HRDF基金雇主

各位有雇用10名或以上本地员工的雇主们注意了,你已经注册和缴纳人力资源发展基金(HRDF)了吗?政府将在今年7月展开行动,对付没有注册及缴纳1%的人力资源发展基金(HRDF)的雇主。


自2017年4月1日起,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PSMB)落实2001年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修订法令,扩大了制造业、服务业及采矿业次领域的覆盖层面。


根据有关法令的修正和扩大,包括上述3个领域的雇主若聘用5至9名本地员工,可选择性向人力资源发展基金注册;若聘用10名或以上本地员工,则属于强制性类别,一律必需向人力资源发展基金注册;以及统一废除制造业和采矿业缴足资本的条件。


只要聘佣10名或以上的本地员工,就必须注册及缴纳1%的人力资源发展基金(HRDF),然而这3领域只有50%雇主注册。截至今年4月30日,这3个领域注册的雇主只占50%向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PSMB)注册,全马4万5750家公司中,注册的只有2万2678雇主。


为此,政府将给予一个月的宽限期,让3领域的雇主注册,当局将在7月1日起对付没有注册的雇主。违反2001年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法令第13(1)条文的雇主将被罚款不超过1万令吉、入狱刑期不超过一年,或两者兼施。


还未注册的雇主,部门会毫不迟疑,把他们带上法庭。若经济有困难可以寻求人力资源发展基金援助,寻求双赢局面。


古拉认为,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在日本和韩国扮演重要角色,但大马成立25年,却没有得到雇主的踊跃参与,为此他促请雇主自动自发注册。他认为,培训是为了减少依赖外劳,提升生产力以及合乎市场需求。


他透露,至今有3650公司注册为培训机构,在2017年共有2452(67.1%)培训机构受惠,并获得6亿8400万令吉财务援助。他指出,基金通过企业培训和战略措施,提高技能、就职技术培训和多技能培训。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