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开斋节开车上路必知事项

在开斋节期间,预料路上的车流量将会大幅度的增加,因此各位车主在开斋节期间以及前后开车上路的话,记得要额外的小心谨慎啊!2018年的开斋节预料将落在6月15日和16日,很多人都会趁着这个短期的假期回乡或者出外游玩。如果你也打算到处趴趴走的话,在此LC资讯网为你带来开斋节开车上路必知事项。


1. 安全行动13

每逢佳节期间警方都会展开安全行动,而这次的安全行动13将从2018年6月8日开始至22日,为期13天。警方將在佳节期间,派遣11万4000名警员负责执勤工作。此次警方特別注重取缔6大交通违规,车主若在这期间因触犯交通规则而接获罚单,將不获得折扣。当中包括:滥用紧急车道、驾驶时使用手机、双线超车、插队、超速、不遵守交通灯指示。


2. 道路最高时速降低10KM

工程部已通过宪报颁布,从6月8日开始,将联邦公路和州际公路的时速限制分别调低10公里,即联邦公路时速限制在每小时80公里,州际公路则每小时70公里。这项措施将陆续生效至6月22日。

公共工程局(JKR)的道路设施维护部门将改变这两种道路上的限速标志牌。这是为了避免在佳节期间,造成有关道路的使用者混淆。相关部门也会在路上,设立告示牌,提醒驾驶者勿超速。所有交通工具只要在开斋节期间超速,都会被开罚单。


3. 重型车辆在禁止上路

陆路交通局(JPJ)宣布禁止重型车辆在开斋节的前后4天,即6月13至14日以及6月23至24日上路


4. 大道收费站暂停加额服务

记得要确保你的一触即通Touch n Go 里的余额足够啊!因为在开斋节期间,大道的收费站的加额通道将暂时关闭。南北大道公司发表文告说,从2018年6月12至24日,该大道的所有收费站的118个加额通道将会停止服务。因此,该大道公司也提醒公众确保他们的PLUSMiles或一触即通卡拥有足够的存额。

无论如何,公众可以到1万个加额站加额,如自动提款机、24小时便利店和油站等。PLUSMiles和一触即通卡持卡人,也可到设置在大道休息站和收费站大厦的70个自动服务站(Self-Service Kiosks)取得加额服务。为避免收费站出现拥挤现象,大道公司也会在南北大道增设一触即通卡自助充值机至70台。


5. PETRONA油站免费派送咖啡和零食

驾长途车容易感到疲劳,这时不妨可以去到附近的Petronas油站休息一下,上个厕所,而且还有免费咖啡和零食!配合2018开斋节,Petronas推出了Coffee Break活动,将在全国指定的油站,提供免费的咖啡。

该公司在6月12日、13日、23日、以及24日这4天的指定时间,准备咖啡让顾客享用,帮助驾驶人士提神,安全驾驶回家过年。国油希望驾驶人士在驾车回乡途中,在觉得疲惫之际就应该停在油站歇息,也不妨到特定柜台领取热饮。存货有限,送完为止。

这项活动在Petronas 全国的指定150家分行推出,至于详细的分行列表,可以浏览Pertonas的官方网站查看。

6月12日和13日,西马的分行是6PM至9PM,东马的分行是5PM至8PM。而在6月23和24日,西马的分行是2PM 至5PM。


其实不仅是Petronas哦,其他的商家、单位或者机构也有类似的优惠。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也祝各位公路使用者在佳节期间能安全驾驶,顺利抵达目的地。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