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可自愿帮妻子缴纳2%公积金

目前在马来西亚公积金局的政策下,雇主需每月缴纳13%、而雇员缴纳11%的薪水,存入会员的公积金户口里,作为会员以后的养老金。


在希盟的竞选宣言之中就承诺,设立家庭主妇基金,政府将免费为家庭主妇缴纳公积金。每名家庭主妇每个月可以获得RM50,一年可获得600令吉,五年总共可得3000令吉!另外若丈夫拥有公积金的话,将可获得政府薪水2%作为这项公积金计划。


基于这项计划之中也提到丈夫原有公积金户头的2%转移到妻子的公积金户头,这或引起一些家庭纷争。对此财政部长表示,家庭主妇公积金计划预料将是以自愿性质推行。也就是丈夫可以选择不参与这项计划,或者可以自愿的把每月所缴纳的公积金转一部分至妻子公积金户口。


如果丈夫选择加入这项计划,预料现有每月缴纳的11%缴纳额,以后将会是9%存入丈夫的户口、而2%存入妻子的户口。相信这将不会造成丈夫的负担,因为这项计划不会影响丈夫每月所带回家的实际薪资。


妇女与家庭部及公积金局将在不久后准备向内阁研讨新计划的相关细节及所需开销。


另外,目前公积金也有提供额外的自愿退休储蓄计划(SP1M)给自雇人士及非固定收入人士。参与储蓄计划者,政府将每年额外给予储蓄者储蓄总额的15%,最高每年250令吉为限。根据公积金局统计,在2017年,该计划当中有9万599名参与者为家庭主妇,共缴纳了5亿2500万令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