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局投资这10家公司 ,一个月内蒸发61亿令吉

根据《中国报》引述财经周刊《The Edge》的报导,在第14届全国大选后的一个月,公积金局(EPF)于10家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跌了12%,或相等于蒸发了60亿9000万令吉。


过去一个月,雇员公积金局投资组合内表现最逊色的10家上市公司,包括砂日光(CMSB,2852,主要板工业)、马资源(MRCB,1651,主要板房产)、怡保工程(IJM,3336,主要板建筑)、金务大(GAMUDA,5398,主要板建筑)、马电讯(TM,4863,主要板贸服)、亚通(AXIATA,6888,主要板贸服)、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要板贸服)等等。


其中国能股价下挫,对当局投资组合打击最深。国能市值蒸发了85亿令吉,使持有12.67%股权的雇员公积金局,投资价值也跌了9%或10亿8000万令吉。据公积金局网站数据显示,相较去年末季的3443亿5000万令吉股市投资价值,今年首季共跌了1.6%或56亿3000万令吉,达3387亿2000万令吉。


无论如何,这或许仅仅是目前基于局势还未明朗化而导致的,各别公司之后料将陆续回升,但若持续下去,相信将会影响公积金局明年的派息率。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