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关于交通方面的承诺

为了减轻民众的在交通方面的负担,希望联盟在之前推出了一系列的竞选宣言,其中也包括了将落实一系列的新政策来减轻民众在交通方面的负担。如今希盟已经成功的入主布城,执政中央,因此在此来回顾一下之前的承诺吧。


1. 首车族少付国产税,买车更便宜

希盟将逐步降低第一辆排量 1 千 6 百 cc 以下的汽车国产税。这让人民能够以较 低的价格购买第一辆汽车。为了避免滥用,收入少于 8 千令吉的家庭每户只能 在这项优惠措施下购买一辆汽车。


2. 推出新月票搭公交

希盟将在全国各大城市,推出每月 1 百令吉的无限次使用月票卡。公交使用 者,每月只需固定花费 1 百令吉,就可一卡在手,通畅无阻,供人民乘搭所有市内公共交通。


3. 燃油津贴固打

汽油涨价导致生活费上涨带来重大的连锁影响。例如,来回上班地点的交通 费。汽油涨价对低收入群体(B40)以及一部分中等收入群体(M40)的影响 大。 希盟将根据设定的配额,每月向 1 百 2 十 5 cc 摩托车使用者和 排量 1 千 3 百 cc 以下的汽车使用者,提供汽油津贴。 


科技的运用可以让身份证在添油的过程中发挥鉴定的作用。希盟将善用认证科 技,以国民身份证的电子资料为主,作为燃油津贴发放的方式。目的是把津贴 交到有需要的群体手中,避免滥用。 在提供燃油津贴的同时,希盟也会确保马来西亚的汽车数量不会急剧增 加,进而加剧环境污染。希盟也将持续改善公共交通服务,使汽车不再成为一 项民生必需品。


4. 废除大道收费

希盟秉承的原则是遏制和执政党挂钩的朋党文化,阻止大道公司垄断市场。 希盟将全面检讨所有的收费大道合约,会以谈判的方式以公道的价格逐 一回购所有收费大道的股权,以循序渐进的方式终取消大道收费。希盟认 为,建设基础设施如道路和高速公路,是政府对人民应尽的责任。 希盟回购大道特许经营权的同时,将对涉及的大道公司作出公平合理的赔偿。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