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电视手机不赚钱,Sony 将大转型

说到Sony的产品,你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呢?摄像机?电视机?智能手机?还是电影和音乐等等呢?日本索尼(Sony)近年消费性电子产品销量持续低迷,执行长吉田健一郎力求转型,在年度投资者会议“Sony IR Day 2018”将宣布未来3年的中期目标,重心会放在娱乐、网络、游戏等领域。


索尼以电子产品起家,但近年3C产品销量却逐年下滑。截至今年3月,电视、数位相机、智慧型手机、PS4销量都不若以往,半导体事业营业利润更预估大减 39%。然而,索尼在财报公布时依然端出了营业利润纪录新高,这要归功于游戏、娱乐等内容及服务取向的部门。


面对中国制造商的竞争,索尼在电子产品仅能赚取薄利,因此投资者乐见日后转型为内容、服务的供应商。日兴证券(SMBC Nikko Securities)分析师表示,索尼已经证明不倚赖3C硬体赚钱,而吉田健一郎的挑战是能否整合旗下分支并提出明确的计划蓝图。


根据Sony 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财政报告,在索尼Sony各个部门中,音乐部门的利润增长最快,该部门第四财季营收为4446亿日元,亏损最大的是行动通信部门(手机业务)。


Sony 曾经在2015年和爱立信联合成立的Sony Ericsson,凭着发布了索尼Walkman品牌的音乐手机,以及使用索尼Cyber-Shot品牌的照相手机,成功的占据全球第三大品牌。只可惜后来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等不利因素,索尼爱立信出现严重亏损,市占率退至全球第五大,在全面收购爱立信之后,Sony手机的占市率也节节败退。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