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兰莪人可以去申请的10项福利和援助金

希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选之中,成功的继续守住雪兰莪州的政权。其实很多雪兰莪人都不知道的是,在过去的10年之中,雪兰莪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的福利以及给予指定群体的福利和援助金。来看看你究竟错过了哪个吧。


1. 初生宝宝基金 RM1500


早在2008年就已推出的这项福利,凡在雪州诞生的宝宝,父母其中一方是雪州子民或者在雪州居住超过5年,既可享有由TAWAS负责的福利。宝宝的父母需在孩子满3岁之前完成所有的申请程序,即在网上下载申请表格,填妥后交由相关住宅区的地方领袖核实身份资料,签名后,再交给雪州子民基金会(Yawas)的办事处就可。一切办妥后且符合所有申请资格的宝宝,就会在年满18岁以后得到此款项。


2. 托儿辅助基金

申请网址:http://e-sikembar.org/

父母将4岁以下的孩童送到向社会福利局注册的托儿中心,每个月可获得RM100的辅助金,款项将直接汇入托儿中心户口。


3. 雪州幼苗计划

申请网站:http://e-tunas.org/

家庭收入RM1500以下的父母,若把孩子送去幼儿园学习,可申请这项援助金,成功申请者每月可获得RM50的援助金以支付幼儿园费用,唯此项计划只限5-6岁的孩子。


4. 子女大学深造辅助金 RM1000


不管在私立还是政府大学报读diploma或是学士文凭的雪州子民,只要家庭收入少于RM3000,就符合申请资格。


5. 结婚奖励金

申请网站:http://kahwin.yawas.my/

现在连结婚也有奖励。只要你是雪州子民,不限种族、没有最低薪金设定,35岁以下的青年在注册结婚时也可获得RM500的津贴(夫妻各RM500,2人就有RM1000)


6. 乐龄亲善基金计划 RM2500

申请网站:http://e-mesra.org.my/

超过60岁的乐龄人士可向乐龄亲善基金登记,当他们去世后,其家属可即刻获得所属的州选区服务中心获得RM1000的现金,其余RM1500将在60天内由县土地局发出。


7. 妇女健康计划


35岁以上的雪州妇女,不要错过这免费的乳房X-ray检查计划咯。可以到临近的代议士办公室登记报名。


8. 学生免费补习计划


这计划是开放给家庭收入低于RM2000,中等成绩或成绩较弱的SPM学生,所提供的科目包括国语、英语、数学和历史。


9. 雪州贷学金



10. 雪兰莪免费医药卡


家庭月收入少於3000令吉,可获1年价值700令吉医药卡(500令吉作为看诊+200令吉作为疫苗注射)。个人月收入少於1500令吉,可获1年价值200令吉医药卡。


11. 精明雪州关爱母亲”计划

申请网站:https://www.kiss.com.my/

Kad Kasih Ibu Smart Selangor-KISS,凡家庭收入少过2000令吉的家庭主妇每年可获得总值2400令吉的生活援助品,即每月200令吉,预计惠及州内的3万名妇女。符合资格的人士,可以从即日起提出申请。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