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展望一年內全国禁塑料袋

目前在全马各地,已经陆续的落实了减少塑料袋的政策和措施,例如在雪兰莪从2017年开始不再提供免费的塑料袋,而是必须缴纳20仙的费用。而柔佛也从2018年开始落实无塑料袋的政策。另外其他的州属也有不少的大型商场在每星期指定的日期落实“无免费塑料袋”的活动。


而新任的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展望,上任一年內在全国禁止使用塑料袋!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在接受媒体的访问时表示,虽然在吉隆坡、布城、雪兰莪、马六甲与柔佛等州属已有政策禁塑或限塑,但国人环保意识还不足,因此无法马上落实这项政策。


她表示,民众意识不高,也无法谅解政府推行禁塑政策的原因。国人的態度是贪图方便,希望有塑胶袋装东西回家。她认为当务之急是要教育大众,並希望大家给予时间,而一些州属已开始推行有关政策,或许可以比预期更早推行。


至于何时全面禁止塑料袋,她说:「给我大概一年的时间。」她表示,大马有许多环保政策与措施,却执行不力。政府將会推动更多民眾醒觉运动,並从中观察,当民众的接受度达至少50或60%,就可落实。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