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大臣:将讨论柔州周休日改回周六周日

随着柔佛苏丹依布拉欣谕令,柔州官方周休日从2014年1月1日起,从原本的星期六和星期日改成星期五和星期六。目前全马有4个州属的周休日落在星期五和六,分别是吉打、吉兰丹、登嘉楼以及柔佛。


虽然目前柔佛的周休日改成周五和周六已经超过4年的时间了,但很多柔佛的子民仍然无法适应。而随着柔州换了新政府,有民众期盼,柔州官方周休改回周六和周日。


最近,有网民在社交媒体发动请愿,要求更换周休的签署活动,号召柔州子民签署请愿书,为要求柔州官方周休从之前的周五和周六,更换为周六和周日。有网民在社交媒体号召1万5000名柔佛子民签署请愿书,希望陛下和柔州政府考虑,将周休更改回周六和周日。


请愿书内容举例,目前周日是柔州的官方周休日,就算经济和银行都照常运作,但新加坡和吉隆坡等周边地区都是休假日,所以工作效率也降低。许多国家的周休也定在周六和周日,因此柔州也很难吸引更多投资者来到柔州,进行商业投资。


另外,由于学生周日必须上课,但许多在私人企业上班的父母,都在周日休息,导致父母与孩子很难一起参与家庭日或旅行计划。


另外,针对这项建议,柔佛新任的州务大臣拿督奥斯曼受询问时指出,近期确实有接获不少民众的建议,要求州政府把柔州的周休日改回周六及周日,因此他将会把此事带入州行政会议讨论,了解反应后才会做进一步决定。他表示,陆陆续续都有收到来自民众的建议,在周六(26日)也有收到,所以他会把此事带入州行政会议讨论。


无论如何,也不是所有的柔佛子民都期待改回周六周日,也有柔佛人表示,目前的情况将方便他们去处理政府部门的事项,尤其是在新加坡工作的柔佛人。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