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大马身份证的种类

马来西亚普通人民的身份证都是蓝色的大马卡MyKad,但相信各位对于其他的身份证,例如红色的身份证也不会感到陌生,尤其是年老一辈的华裔。所谓的『红登记』就是大马永久居民的准证。那么你是否知道大马也有『青登记』呢? 


其实马来西亚目前有4种的身份证,其中包括了蓝登记叫做MyKad,而红色登记叫做MyPR,至于青色登记叫做MyKAS。 而粉红色的登记,也就是12岁以下儿童的叫做Mykid,也就是儿童大马卡。


一般大马人的身份证(登记)是蓝色的。持有蓝色身份证的民众都是正式的大马公民,可享有大马公民的基本权益。 


『红登记』就是大马永久居民准证,持有红色身份证的民众都不是大马公民,不过却可以永久居住在大马。『红登记』居民将不能享有大马人的部分权益,其中包括了投票权。 


此外,持有青色的登记民众将能暂时居住在马来西亚,不过却不是大马公民。青登记将必须5年更新一次。通常持有青色登记的民众,都是出生在马来西亚,不过国籍却无法被确定。


另外,12岁以下大马国籍的儿童,使用的是粉红色的Mykid也就是儿童大马卡。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