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或涨价,二手车跌价

希盟执政,而且承诺将废除消费税GST 之后,很多人都在期待着各种物价是否将会降价,而汽车也包括在内。很多人都在询问,究竟汽车是否会降价呢?


其实以目前的情况来断定的话,仍然是言之过早,因为政府将以SST 来取代GST之后,SST的税率究竟将定在多少巴仙,仍然还没决定,因此若现在就来讨论说汽车是否会降价,当然无法获得结论。


马来西亚车业总会总会长拿督许综文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指出,如果新政府取消6%消费税,恢复以往10%销售税,新车的价格将稍微调涨(涨幅低于5%),但二手车价格会变便宜。


在2015年4月份开始,政府正式的以GST 消费税来取代SST 之后,当时大部分的汽车商都纷纷的宣布降价和调低价格。因此若这次SST的税率和之前一样的话,预测新车将会重新涨价!


销售税是按照成本来计算,主要由厂家来支付,而消费税则是依照售价来计算,主要由消费者或车商自行消化。举例,比如一辆全新轿车的出厂价是10万令吉,加上销售税、运输、服务及广告等费用后,在市场上的销售价格约为12万令吉。


至于消费税,就是以车商对每辆轿车的收购价及盈利乘以6%,计算出需付给政府的消费税,虽然新车价格会便宜,但无形中会影响车商的利润。


大马汽车行业须缴3种税务,第一为进口税、第二为国产税,以及第三为消费税或销售税,之后才将轿车销售到市场。


不过,希盟在大选前的竞选宣言之中也有提到,希盟将逐步降低第一辆排量 1600 cc 以下的汽车国产税。这让人民能够以较 低的价格购买第一辆汽车。为了避免滥用,收入少于 8 千令吉的家庭每户只能 在这项优惠措施下购买一辆汽车。


无论如何,其实这项给予第一次买车的人士降低国产税的建议,其实早在国阵执政时期屡次的提过,不过最终没有落实,因此希盟的这项承诺是否真的会施行,以及将在什么时候落实,就得看希盟政府了。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