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T 降至0%后,商品价格不是直接减价6%

马来西亚财政部宣布从2018年6月1日开始,把目前6%的消费税GST降至0%。这也意味着从6月份开始,民众购买任何商品都不再需要缴纳6%的消费税了,商品的价格理所当然的就会更加便宜啦!



不过或许将会引起民众误解的是,很多人以为是目前商品的价格直接减价6%,其实是不对的。因为现在的商品价格已经包含了GST,若去除6%的GST之后,不是把目前商品的价格直接减6%,而是回到税前的价格,也就是大约减了5.66%。


简单来说,例如一个原本RM10的商品,加了6%的GST之后,变成了RM10.60。而如今没了6%的GST之后,不是直接RM10.60减6%等于RM9.96。而是RM10.60减去大约5.66%之后,将回到原本的价格,也就是RM10。


再举个例子,华为P20 Pro的原价是RM3299,在没了GST之后,不是把RM3299直接减6%,也就是大约减去RM198。而是将回到之前被征税之前的价格,也就是大约扣除5.66%,所以没了GST,这款手机将减价大约RM187。


当然这只是基本的数学问题,民众也不必对此感到困惑,而是交由商家去烦恼和更改物品的标价吧。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 ~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