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钱救国?小心受骗

随著首相敦马哈迪公布我国国债超过1兆令吉,网民通过社交媒体发动筹款运动,冀望国人发动“捐款救国”。但另一边厢,也有网民呼吁勿捐款予不知名的户头,避免掉入老千的陷阱。


国家有难,国人不会坐着看!首相敦马哈迪日前公布我国国债超过1兆令吉,而一兆到底是多少?实际上,一兆就是一万亿,有12个“零”,数据绝对惊人。不过,这也激起国人发动各种“捐款救国”运动,以协助减轻国债问题。


现年27岁的伊斯兰姐妹组织法律官员妮可莎扎丽娜日前以个人名义,通过网络平台“Go Get Funding”发起众筹运动“Please Help Malaysia”,盼国内外民众为大马财政部贡献财力,并于7月31日前筹足10万美元(马币约40万令吉)。


不过,此举也引来一些做事谨慎的网友奉劝其他网民勿捐款予不知名的户头,避免掉入老千的陷阱,甚至有者发起请愿书,向敦马要求创造官方的捐款管道,达到真正救国的目的。截至周日下午2时,已有逾600人参与签署。


面对民众的爱国善心,行动党两名吉隆坡国会议员深表感动,但至于政府会否接受人民好意,则还需要交由内阁定夺,同时奉劝民众不要掉入捐款骗局。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