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消部6月起将检查市场物价

财政部之前宣布,从6月1日开始,全国物品的消费税将从之前的6%降至0%。照理来说,在消费税降至0%之后,而且还没开始征收销售税(SST)之前,这段税务空窗期时的物品一定会降价。不过很多民众也担心,商家会趁机牟利,而不降低物价。


对此政府将有相关对策,全国各州的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执法官员将在6月1日当天,联合关税局展开监察行动。据了解,贸消部已经从5月24日起展开“反暴利行动4.0”,到市场收集零售商在消费税调至零税率之前的商品价格。


6月1日当天,贸消部执法人员将会总动员到市场上检查价格,以确保商家不再征收6%消费税,商家也不能以之前进货已付了6%消费税作为继续收取消费税的藉口。


多个州属的贸消部表示,该局已经从6月24日开始陆续展开“反暴利行动4.0”,采集和检查零售商在消费税零税率前的物品售价,以便6月1日后得知商家是否有移除消费税,违例者即会受到对付。因此商家受促遵守0%消费税的条规,以及不会趁机涨价。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