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今天不会宣誓成为新首相!

希望联盟会长敦马哈迪原定於今早9时30分,在国家皇宫进行宣誓就任为新首相的仪式,但是,宣誓仪式临时喊卡。国家皇宫的消息指出,今日不会为希望联盟的新首相进行宣誓仪式,並无限期延期这项仪式。


另外,前首相纳吉在上午11点召开记者会表示,基于没有政党取得简单多数议席,这就交给国家元首组成新政府。纳吉表示,国阵会尊重国家元首的决定,在此促请大马人民冷静,并相信国家元首的智慧与决定。


因此,目前网络也流传了各项消息,对于敦马不会在今天宣誓成为新首相,有网友表示担心夜长梦多。


全马有222个国会议席,只需拿超过一半的国会议席,也就是112个,就能入主布城,执政中央政府。根据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的结果之中,在全马222个国会议席之中,以公正党旗下上阵的候选人获得104个议席、以行动党上阵的候选人获得9个、以国阵旗下上阵的候选人获得79个议席、伊斯兰党获得18个国会议席、沙巴民兴党获得8个、独立人士获得3个,以及沙巴的革新党获得1个。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