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媒体列出清单:这些食品有害健康!

根据国外媒体《欧洲时报》的报道,近日法国国家消费研究所编辑的法国消费者杂志《6000万消费者》推出专刊,曝光了日常生活中很难注意到的、对人体有害的食品。这些食品中含有大量盐、杀虫剂、添加剂、脂肪或糖分,对健康危害很大。


法国国家消费研究所在大量的调查和分析后,列出了这份“有毒食品”清单,扒出很多产品的真实成分:比如巧克力棒、红肉、水果味酸奶等,都含有大量添加剂。《6000万消费者》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仔细查看产品成分,避免被外包装蒙蔽。


在这份清单中,超加工食品被着重点名,《6000万消费者》杂志认为其营养成分低、含糖和脂肪量高、缺乏粗纤维、充斥大量添加剂。


据报道,法国人体内摄入的80%的盐分来自超加工食品。此前,英国医学杂志发表文章称,在对法国人日常饮食做调查后,指出超加工食品摄入与癌症风险之间的相关性。尽管有研究者认为这项研究还需要结合其他数据做进一步的补充,但“饮食中超加工食品摄入增加10%,意味着患上癌症、尤其是乳腺癌的风险提高10%”。


另一个被指出的现象是,商家不在商品标签中指出含糖量。70%受调查食品的糖分没有明确标明。


在该清单中,还出现了酸奶的成分,一些知名的食品加工企业将着色剂和糖精与水果混合后,加入奶制品制剂里,产生香味。据报道,酸奶里是禁止加入添加剂,但因法国相关法规不够严谨,很多食品加工钻了空子。


以上资讯转载自网络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